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JAMKITCHEN一年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JAMKITCHEN一年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JAMKITCHEN一年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泰飽爺泰式平價料理回本快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醇滷味好做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Dreamers鞋包帽洗護專門店一年賺多少?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成大沙威瑪會賺錢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櫻花整體廚房好做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大江橫螺獅粉&酸辣粉一年賺多少?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玉津咖啡好經營嗎?

春光明媚永芬芳 春風送暖萬花開, 春意濃郁滿院宅。 春鳥競鳴如演奏, 春眠人舒暢心懷。 春花遍地均溢香 春花綻放諸色麗, 春艷美極貴若釵。 春色不衰風景醉, 春陽高照外徘徊。 >>>更多美文:格律詩

市里舉辦讀書會,請我去作了一個發言,我講的題目是“多讀好書,少碰垃圾”。有朋友問,該如何判斷什么是好書,什么是垃圾書呢?我說,大師說過,從水管里流出的都是水,從血管里淌出的才是血。一個作者,首先要有追逐民主,自由的心,要敢于反潮流,其次要有一定的形象思維能力和語言能力,那他寫出的作品,才是好東西。如果一個作者,滿腦子黃白之物,只知道逢迎拍馬。,驅名逐利,又不知形象思維為何物,那他寫出的就是垃圾。在人們紛紛追求金錢和權力的時候,二者俱全的作者少之又少,二者居其一的不在少數,二者全不沾的多如牛毛。在這樣的大背景下,盡管每年的文學作品漢牛充棟,但好作品不多,垃圾真多。 有讀者問,請你推薦一本好書,我毫不猶豫的回答:《紅樓夢》。 我一第次讀《紅樓夢》時,是在老家正陽讀小學五年級。那時候有個高中的鄰居叫建華,借給了我一本連環畫《葫蘆僧亂判葫蘆案》,這是紅樓夢書中第四回的故事,但我看得似懂非懂,只記得那個葫蘆寺里的小僧對賈雨村說的一番話,象順口溜,也比較上口,很好玩,什么賈不假,白玉為堂金作馬,阿房宮,三百里,住不下金陵一個史,東海缺少白玉床,龍王請來金陵王,豐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鐵。真正開始閱讀紅樓夢原著,是在1975年,毛主席號召評《水滸》,批宋江。四大名著解禁,內部流通,書店里不賣。于是,就托確山縣文教局的兄長劉文斌先生弄來了一套四卷本。真是如獲至寶,有空閑就要讀上幾頁,越讀越有興趣,很快就如癡如醉了。 《紅樓夢》是中國古典文學的高峰,至今無人超越。它沒有重大的歷史事件,也沒有高大全的英雄人物,通過幾個小人物的描寫,塑造了一大批流傳千秋,光芒萬丈的典型人物。 《紅樓夢》的經典之處在于細節描寫,文學沒有細節,就沒有感染力。在前八十回中,處處可見談了一會兒,笑了一會,聚了一會兒,玩了一會兒的描寫,這些看似風輕云淡的描摩,成就了紅樓夢的無窮魅力。 大觀園里的主要人物是寶、黛、釵,還有一個是湘云。這四位人物的感情糾葛,被曹雪芹描繪出了青年男女內心世界的萬千氣象,人物的典型性格就在這種描繪中表現得微妙維肖。 紅樓夢中,第三十二回,寶釵過生日,賈母叫自家劇團在院子里唱了大戲,至晚散時,賈母喜歡一個唱小旦的和一個作小丑的,便命人帶進來,令人拿些肉果與她們兩個,又另外賞錢兩串。鳳姐笑道,這個孩子扮上活象一個人,你們再看不出來。寶釵心里也知道,便只一笑不肯說。寶玉也猜著了,亦不敢說。史湘云接著笑道,倒象林妹妹的模樣。寶玉聽了,忙把湘云瞅了一眼,使個眼色。眾人都聽了這話,留神細看都笑起來了,說果然不錯,一時散了。 晚間,湘云更衣時,使命翠縷把衣包打開收拾都包了起來。翠縷道,忙什么,等去的日子再包不遲。湘云道,明兒一早就走,在這里作什么,看人家的鼻子眼睛,什么意思。 寶玉聽了這話,忙說,好妹妹,你錯怪了我,林妹妹是個多心的人,別人分明知道,不肯說出來,也皆因怕她惱,誰知你不防頭就說出來了。她豈不惱你,我是怕你得罪了她,所以才使眼色。你這會子惱我不但辜負了我,而且反倒委屈了我。若是別人,哪怕她得罪了十個人,與我何干呢?湘云摔手道,你那花言巧語別哄我,我也原不如你林妹妹,別人說她,拿她取笑使得。我原不配說她,她是小姐主子, 我是奴才丫頭,得罪了她,使不得。寶玉急得說道,我倒是為了你,反為出不是來了,我要有外心,立刻就化成灰叫萬人踐踏。湘云道,大正月里,少信嘴胡說,這些沒要緊的惡誓,散話,惡話,說給那些小性兒,行動愛惱的人,會轄治你的人去,別叫我啐你。說著一徑至賈母里間,忿忿地躺著去了。 就是這樣別具匠心的細節描寫,讓寶、釵、黛和湘云的人物性格各具特色,活龍活現,呼之欲出。這樣著墨不多,舉重若輕的細節描寫,構成了《紅樓夢》鮮明的藝術特色,也讓人百讀不厭。 好鋼不怕百回煉,好書要經百回讀。如今,《紅樓夢》已經成了我的枕邊書,閑暇時就要翻一翻,翻到哪里就讀上一陣子,讀著讀著,就有滿滿的收獲感。古人說,家有萬貫財產,好事還是讀書。 一杯茶,一卷《紅樓夢》,細細讀來,好痛快!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小鳥生病記 文/趙明 森林里,有一棵高大挺拔的老樹,樹上住著一只可愛的小鳥。 有一天,小鳥生病了,它渾身沒勁,軟弱地躺在樹枝上。老樹公公知道了,心里很著急,可是老樹公公年老體弱,沒辦法照顧小鳥。于是,它只好托蝸牛、蟋蟀、牽牛花來照顧小鳥。 蝸牛每天給小鳥送來一些干草,好讓小鳥暖和些;蟋蟀每天給小鳥送來一些藥,好讓小鳥好得快一些。咦,牽牛花去哪了,老樹公公不是也委托它照顧小鳥嗎?哦,原來牽牛花不能像蝸牛、蟋蟀一樣爬上去,它只能慢慢長上去。所以,牽牛花現在正圍著老樹公公努力地向上長呢!終于,牽牛花長到了小鳥的家門口。它敲了敲門,小鳥打開門,哦,好香啊!小鳥聞了牽牛花送來的花香,病全好了。 于是,小鳥可以和蝸牛、蟋蟀、牽牛花一起快樂地玩耍了。 小鳥種樹記 文/葛昕睿 “天啦,這里不是一片森林嗎,怎么變成沙漠了?”自從上次玩過一回,我就對那片郁郁蔥蔥的森林念念不忘。今天原想來次故地重游,誰知眼前所見的卻是一片沙漠,莽莽黃沙中孤零零地佇立著幾個樹樁。 我失望地飛回家,把這件事告訴了家人。暴脾氣的鳥哥哥憤怒地喊道:“這肯定是人類干的好事!”“沒錯,沒錯,人類干了不少這種事情。”文靜的鳥弟弟也忍不住開口了。樹叢中鳥聲陣陣,一片譴責聲。“這樣下去,那森林不就消失了嗎?以后還會有森林嗎?”我擔憂地說。大家議論了半天,決定去種樹,復原這片森林。 說干就干,大家全員出動。有的銜樹種,有的刨坑埋種子,有的叼著貝殼去運水。連最小的鳥妹妹都幫著運了不少草籽。鳥哥哥帶著小伙們挖出一條小水溝,涓涓的細流緩緩地流進了泥土中。 辛辛苦苦地忙了幾天,終于撒完所有的種子。每天大家都輪流站崗,看護著種子別被風吹走。在大家的精心照顧下,種子終于破土而出了,逐漸長成了綠綠的小樹苗。一年以后,小樹苗都長成了大樹。 沙漠不復存在了,大地又恢復了生機。我們欣喜地在樹林中飛來飛去,唱起了歡快的歌。 小鳥,你伴我飛翔 文/農武笑 小鳥,也許曾被強悍的老鷹輕視,曾被美麗的天鵝嘲笑,但它永遠張開一個自信而堅定的翅膀,飛向蔚藍高遠的天空。——題記 如同往常一樣,仍是同一時間,我背著書包回家,天空中緩緩下降的烏云,映襯著我那郁悶的心情。往書包一側裝傘的袋子看去,下雨了卻沒帶雨傘,此時我的心情糟透了。自我感覺良好的我卻在學習中處處碰壁,因此壓力便如五岳泰山一樣沉沉地壓在心頭。想到父母嚴厲里包含操心的話語,使我的心情就像那天空中低沉的烏云,不知何時散去。 這時,天空一陣電閃雷鳴,我抬起頭向天空看去,一道光亮閃電中,照亮了一群正奮力飛行的小鳥,我心中不禁好奇起來:難道小鳥不懼怕這些風雨雷電嗎? 不一會兒,暴雨傾盆而下,沒帶傘的我,只好找個屋檐躲雨。鳥兒們同樣被雨淋濕,只見它們緩緩降落,飛到了窗臺下,頭卻緊緊盯著烏云密布的天空,不停地抖動著濕漉漉的羽毛,想要蓄勢待發,等待雨停之后再次飛向藍天。 雨過天晴,小鳥們接二連三地飛向天空。重回藍天的小鳥興奮地嘰喳個不停。盡管小鳥的羽翼仍有殘余的水份,但它們不停扇動著的翅膀似乎有用不完的力氣,使它們飛得更高更遠。漸漸地,小鳥們重新團聚在一起,奮力地向前飛著,直至遠方…… 我要感謝這群小鳥,它們用自己的勇氣和毅力證明了自己,它們用自己瘦小卻堅韌的身軀,為我做出了不懼風雨勇敢前行的榜樣。在那一刻,我下定了從哪兒摔倒又從哪兒站起來的決心,心中仿佛萌生出了一雙無形的翅膀,小鳥,你將永遠伴我堅定地飛翔。 我家的小鳥 文/李榮 變化多端的自然界孕育了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小動物。他們聰明、機靈、活潑、勇敢,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在大自然中找到了生存之道。然而,鳥這種通人性的動物,卻是人類的好朋友。 在我家有著一只小鳥,那是媽媽在我一年級考試后,給我的學習獎勵。它灰色的羽毛中夾雜著一些黑色的羽毛,一張淡黃色的小尖嘴,時不時還會張開練一練嗓音。一雙黑黝黝的小眼睛,總是不停地東張西望,似乎在觀賞周圍的美景。因為他平時會學我說話,而且說話的聲音都很搞笑,所以我給他取了一個有趣的名字——“逗逗”。 逗逗剛來我家時,總是不停地從鳥籠的細鐵棍上跳來跳去,一副很害怕的樣子,似乎對他新家的環境感到很陌生。有時,我背著書包放學回來,它一見到我,就發出一種尖銳的叫聲,好像在說:“這里是哪里?你這個龐然大物想對我做什么?可千萬別傷害我呀!” 為了讓逗逗適應新家的環境,再見到我時不再害怕,我決定用一天的時間來和逗逗好好相處一下。這天,我早早地就和媽媽一起起床了,此時此刻的逗逗還做著美夢,顯得無比安分。我躡手躡腳地拿著一杯小蟲子走近它,把它那已經吃完的食物補充好。過了半個多小時后,在沉睡中的逗逗蘇醒過來了。它一見到我,先是驚奇地看了看杯子里的蟲子,然后向后退了幾步,用一副驚恐的表情望著我,不時還發出一陣陣“嘰嘰喳喳”的叫聲。我見逗逗這樣,便走上前去對它說:“逗逗,你別害怕,我只是看你待在我家心情不好,想讓你別害怕我,和我做個朋友,好嗎?”逗逗似乎聽懂了我的話,但還是有點半信半疑,不過它朝前走了幾步,沖著我叫了幾聲,不停地拍打著翅膀,好像在對我說:“你真只是想和我做朋友嗎?”我上前去輕輕地撫摸了它幾下,并用溫柔的目光看著它。剛摸它的時候,它還有一些畏懼,后來看見我并沒有傷害它,逗逗便用它那淡黃色的小尖嘴兒碰了碰我的手指。表示認可了我之后,它竟然學著別人說:“你好!你好!”以此來表示對我的感謝,這使我很開心。 動物們也是需要我們來愛護的,只要我們關愛它們,就會獲得它們的認可,從而和它們成為好朋友。要知道,我們可是共同生存在這美麗的大自然之中的。 小鳥的家園 文/翟紫彤 鳥類是自然生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自然賜予人類社會的寶貴財富。保護鳥類資源,對于保護生物多樣性,維持生態平衡,美化自然環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與人類共同生活在地球上的小鳥有數千種,有最大的鳥——鴕鳥,還有最小的鳥——蜂鳥;從南極的企鵝到熱帶的鸚鵡,它們用各自獨特的方式展現著自己的魅力。當我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抬頭仰望,就能看見鳥兒絢麗多彩的羽毛,聽見鳥兒美妙動聽的歌聲。我們看著鳥兒飛翔的樣子,就會感覺自由快樂。 然而,當我們抬頭仰望,看不到鳥兒輕快的身影,聽不到鳥兒婉轉的歌聲,而是塵土彌漫,到處充斥著巨大的噪音,我們就該反省一下了,我們為了發展,破壞了環境,導致鳥兒瀕臨死亡或者飛向了遠方。來吧!讓我們伸出雙手,建設一個新的美好家園,讓鳥兒再次飛回來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周世俗勞累的工作生活下來,擇一處野塘或一條偏僻生河,約兩三位好友野釣幾個時辰,不在乎野釣魚的大小和多少,在乎的是那份融于郊外自然的閑適和心靈的輕松…… 一個人面對一竿一線一鉤一河,遠離紛擾,享受自然,心思澄明,隨想涌動。 真正的釣者是遠離人養魚塘,釣此塘魚,千篇一律,釣魚背后,暗含交易,始終覺得釣者也是一尾被釣的魚。 垂釣野塘或偏僻生河,富有挑戰,塘河中的魚大小多少不知情,野釣者唯有摸著石頭過河,誠如我們不可知的未來。 一尾魚咬鉤,鉤刺入魚嘴,魚掙扎逃命,野釣者拉竿繃線,一番較量,上鉤的魚大傷元氣,束手就擒。其實人魚較量是最不公平的事,若是一線兩端各一把鉤,一鉤刺魚嘴,一鉤刺人嘴,人魚一線拔河,輸的未必是魚。 野釣的最大樂趣在于不可預測,看似被人忽略的野塘生河,偶釣之,不抱希望,卻戰績斐然,溜跑了大魚,那一份遺憾最美。 野塘生河光潔的水面,多般是小魚的嬉戲處,不得要領的釣者,常被小魚鬧鉤的表象所欺騙,匆匆收竿,妄想結論,此處無魚可釣。野釣失敗有時誠如人生的選擇,表象最易欺騙雙眼。 野塘生河蘆葦菖蒲水花生叢生處,常是大魚藏身覓食地,高明的釣者,常在此處撥個洞,打個窩,耐得住寂寞,等待大魚來咬鉤,盡管在此處野釣險象環生,鉤線被蘆葦菖蒲纏,魚竿梢被水花生扯斷,但一旦魚兒來咬鉤,那種收獲的快樂完全忽略了釣具的損壞。擇此處野釣很有人生挫敗后成功的快感。 野釣者擇窩打餌,魚聞香而來,吃著樂著,忘乎所以吐泡,釣者見窩中冒泡,穿蚯蚓或紅蟲下鉤,本已吃飽食的魚,又見天降葷食,并非饑不擇食,而是改善口味,一口吞下裹著紅蟲或蚯蚓的鉤……若是魚兒把打窩的食吃飽或半飽,不貪戀那誘人的紅蟲或蚯蚓葷味,就悠閑地游弋別處,可以想象,再高明的釣者拿魚也無奈。魚上鉤,填飽肚子不致命,致命的是一個“貪”字,世間人也常被“貪”字擊倒,有利的貪名,有名的貪利,有名利的貪色,挨餓的貪溫飽,溫飽的貪淫欲,租房的貪有房,有房的貪別墅……人和魚在對待“貪”字上,智商相差無幾。 野釣者對付自己的午飯多般是干糧和礦泉水,若是在荒郊野外遇有肯搭伙的農家,一碗米飯就著滾燙的農家菜,那滋味不亞于山珍海味,暖心暖胃。 城里人開著轎車下鄉野釣,鄉下人說開車的野釣者,閑著沒事干,釣的魚還不夠油費,逛逛街,喝喝茶,打打牌,難道沒有釣魚有趣!開車野釣者聽到這樣的話,苦笑著心想,鄉下人哪里知道城市人的欲望下的壓力,擁有自然的閑適,是城里人可望不可即的奢望,鄉下人天天依山傍水,幸福至極,卻不懂垂釣之樂,浪費自然資源……其實,鄉下人和城市人互換角色,他們對生活的領悟又會如何呢?!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EF15VE55CCE15TSWDEF5


衣美學院好經營嗎?
淨芙達居家服務職人好賺嗎? 》加盟這麼多選擇,怎麼確保選對了?合集良飲會賺錢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助您輕鬆開啟餐飲加盟之旅戰鬥雞一個月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輕鬆踏上餐飲加盟之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g69gbn9 的頭像
    tg69gbn9

    周苑湖的必買購物清單

    tg69gbn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